close
人生最後的道別某天早上 , 我看到大姑穿著光鮮亮麗神情愉悅的來到我家 , 手裡提著大包小包 , 開心的說著這要給我們的 , 突然間我驚醒 , 原來是夢 , 恍惚間又沉沉睡去 , 大姑呼叫了我 , 我徹底醒來 , 心裡覺得不對勁 , 打了電話問了在家裡的媽媽 ,大姑在醫院還安好嗎? 爸爸說她昏迷了好住商房屋幾天 , 作夢當天正是她最清醒體力好的時候 , 呼    原來是我亂夢了似乎在天堂      連結我去醫院看大姑 , 她已經不太能言語 , 看著我笑 , 心裡好酸 , 我臉保持著笑 , 開心的問她要不要吃冰淇淋阿?大姑又笑了大姑是癌症病人 , 已經到了臨終末591期 ,  醫生說她想吃什麼就盡量滿足她 , 當時大姑最愛吃冰淇淋了 , 其實是她已經不能吞嚥隔床的病人是一個大約五十出頭的媽媽 , 也是癌症 , 聽到她女兒跟護士說她媽媽痛也不會說 , 她媽很會忍 , 希望護士細心點 ,  看著年輕女孩的背影 , 內心不知藏了多少酸楚 , 我猜她才二十房屋買賣出頭吧 . 那麼年輕卻要承受那麼大的痛 , 讓我好難過另一床的病人是一個老阿嬤 , 一直聽到她埃埃叫 ,  也是一位癌症病患 , 她的看護叫她忍耐點 , 人老最怕病來磨 ,誠摯的祈求上倉 , 希望走人生最後一遭時刻 , 能無病無憂往生極樂世界看看眼前的大姑 , 身體浮腫 , 不能言語 , 21世紀房屋仲介餵她吃了兩三口冰淇淋 , 感覺她已經沒胃口 , 我 故作輕鬆的說  ,是不是不喜歡這口味阿 , 是不是要吃草莓的 , 在旁的姑丈說 , 對阿, 她只吃草莓口味的阿 , 大姑笑了 ,我也笑了, 但心裡好酸 , 深刻體會佛家說的人生是苦 ,我想人生在困頓的時候 , 可以去醫院走一趟 , 原來我們能動能賣房子吃就是幸福 , 感謝許多菩薩以己身之苦現身說法隔兩天 , 大姑安祥的闔眼了 , 很慶幸她臨終前 , 我去看了她 , 用乳液幫她擦手擦腳 , 也擦在我身上 , 這是想念的味道 , 想起那天我們要走的時刻 , 她吃力的舉起她的左手揮動 , 應該是跟我們道別 , 她知道她不行了 ,  跟我們永遠術後面膜的道別 , 那也是印在我腦海裡的最後一眼   感謝我大姑給我的無聲說法  , 我會珍惜和爸媽相處的時光 , 因為他們也不年輕了 , 和身邊的人相處的時光 ,這些有一天也會變成回不去的過往 , 只有當下我能把握 , 我會更善待身邊所有人事物 , 世間一切都是無常 , 真的沒有商務中心什麼好計較想起那天的夢 , 也許不是亂夢 , 我媽媽說人快過世時 , 電波特別強烈 , 慶幸我有接收到 ,  可以把握跟大姑的最後時光 , 跟她告別 ,  去大姑的靈堂祭拜時 , 看著她的遺照居然跟我夢中見的一樣 , 豐腴面容光彩 , 一頭烏黑頭髮 , 身穿粉紅衣 ,我相信她是來跟我說室內裝潢  , 她全然康復 , 現在是她最幸福的時光大姑過逝已經兩個多禮拜了 ,  想起來盡是對她的懷念 , 在我們家最困窘的時候 , 對我們伸出援手也不求回報 , 對周遭的人都心懷慈悲與寬容 , 對父母也善盡孝道 , 臨走前飽受癌症的侵蝕 , 我們看了很不忍 酒店經紀,   也很不捨 , 對於大姑的離開 , 只有祝福 ,相信她已在天堂安祥 , 此生功德圓滿 , 當人世的親人想念她時 , 她必感應到 ,飛奔而至 , 只是我們看不見而已 ,但心已感受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裝潢Plurk
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v68svot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