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熊攻擊,裝死有效照片來源:維基百科 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File:Black_bear_large.jpg 熊攻擊 生還者:裝死有效 遭到熊隻攻擊的驚慌時刻,傅利爾(Deb Freele)做了完全違反直覺的動作,但這個做法卻可能救了她結婚西裝的命-她完全的放鬆。58歲的傅立爾回想當時在帳棚中熟睡時驚醒後才發現,有隻熊在啃她:「我想我會成為大熊的晚餐。」傅立爾來自加拿大,來到偏遠的蒙大拿鄉間旅行,就在黃石公園附近紮營。她在懷俄明州科笛的醫院接受電話小額信貸訪問時說:「在數百分之一秒,我覺得有牙齒咬住我的手臂,還聽到骨頭碎裂的聲音。我大聲尖叫,而且似乎激怒它。這隻公熊又大口咬我。」她說:「所以我決定裝死,認真的裝死。」「放鬆身上每條肌肉,就像個破布偶一樣...我以房地產為自己可以裝死或真的死了。」她確定,保持冷靜且不要驚慌對於自己能夠活下來真的很重要。傅立爾表示,她很快就感覺到公熊鬆開嘴,而且就在數秒內,「它丟下我走開」。中央社(翻譯) 野外露營 因種種原因,他們曾如其他動系統傢俱物被人類獵殺到極少數量,但經過美國及加拿大嚴格的保育計劃,數量已逐漸恢復,尤其在紐澤西,數量從1970年的大約100隻增加到最近的1500隻以上。另外隨著棕熊數量下降,黑熊有增加的趨勢。黑熊通常不會主動攻擊人,但在野外找房子遇上仍有一定程度危險性,再野外露營時最好注意下列事項: 不要把食物帶進帳篷內,因為這不只會吸引螞蟻進內,可能也會吸引到其他動物。 使用沒有香氣的肥皂和水徹底地清洗所有煮食用具,如鍋,平鍋和烤架等,並確定沒有留土地買賣下任何能令動物到聞到的食物痕跡。 不要把食物隨便放置在周圍。用膳後,要清理所有東西,並把未吃完的食物放在塑膠袋或其他容器裡面。 不要以為把食物和供應品放在車裡是安全的。如果一定要放置供應品在車內,請把它們鎖酒店打工在汽車車尾的行李箱裡。因為不能預知黑熊是否會打破擋風玻璃和車窗。 不要穿著你煮食時的衣服去睡覺,把骯髒的衣物放在帳篷外。 如果可以,使用熊罐去安全保管食物或吊高你的食物到離地10呎和離熊袋4呎的樹上。 拋棄剩菜酒店兼職時要小心,嘗試把剩菜拋棄在遠離營地的指定設備裡。 避免帶甜味的物品,例如有香味的肥皂或咳嗽單糖漿(因為黑熊會以為那些是食物)。如果一定要帶,應放在熊袋或熊罐,然後吊在樹上。並在下午四點後不要穿著任何帶氣味的衣房地產物,包括有防臭藥和防昆蟲劑的味的。 不幸被熊取走食物,請不要試圖去拿回。這是不值得的打鬥。 不要餵黑熊。(你想想當黑熊知道你再沒有其他食物餵牠時,牠會怎樣?) 如果你同時帶了寵物一起,確定牠安全和有用皮帶一直襯衫繫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v68svot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